2.07.2010

(500) Days of Summer

(500)Days of Summer不是一個關於夏天的故事,而是一段對Summer這個女孩的愛情故事,這個愛情故事還有點不太美好。

故事的內容很平常,愛情故事來來往往也就是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愛我不夠多,就是這麼一個相戀又失去的故事。故事裁切的方法比較特別,線性的電影行進於時間軸的跳躍間,一個篇章一個篇章不按時序地揭開五百天中的某天和某天。

其實我覺得導演有點混,長篇故事要說得好很難,切短了聚焦容易一點,至於起承轉合就讓觀眾自己在腦裡拼湊。說不定拼湊是有點趣味性,但篇章切得太短,看故事的情緒一直被廣告板一樣的序幕某某天打斷。

我想起一九九六年李奧那多主演的新版羅密歐與茱莉葉,轟動一時的電影,以MV手法快速切換的鏡頭展現新時代的節奏,那麼(500)這片幾乎就像是以blog頁面組成電影了。一次一頁,不會長到讓人失去耐性(其實短到還言猶未盡),各自成篇,要尋找脈絡的話,還煩請各自點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