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4

一樣不一樣

開始上班,一星期三十個小時。除了早上起床的忙忙亂亂,接送的緊湊以外,上班卻原來是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打開電腦打開圖,看看資料庫,自然手就動了起來。甚至有點想呼口氣:呼,原來還是有我會做的事。這是回到從前,沒有什麼不一樣。

一天的另一邊,每天都不一樣。是從那天起,你早上醒來不再以哭聲開頭,一個人靜靜地醒來,無聊了才開始叫人,我去看你的時候,你就送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從前想不到的,每天可以這樣開始。

每一次出去,一樣的地方,又變成了第一次。在家旁廣場的草地上鋪了野餐墊,帶著從隔壁農夫市集買的水果,就這樣,第一次和你一起野餐。你在樹影搖曳下躺著,對篩下的陽光手舞足蹈,你的笑會傳染,彩色野餐墊上頓時充滿盈盈笑意。第一次和你去美術館,沒有什麼大展覽,人並不多,你偶爾的表達意見還不會吵擾到其它人。帶你看畫,色彩鮮艷幾合形狀簡單的幾張,你看得專心,真好,我想我懂得也並不比你多。第一次和你去海邊散步,老是忘記海邊有多冷,手忙腳亂地用各種包巾毯子幫你擋風,你在推車裡,睡了半小時醒來,也不在意那點海風。

有時候看見你終於沈沈睡去的臉,我生起一種終於和解的感覺。你終於在白天每次半小時的小睡醒來時不再用力地哭,我終於也放棄了改變你的睡眠習慣,就這樣,我們終於可以和平共處。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是嗎?

你成了家裡的一份子,一起找朋友,一起外出吃飯,一起散步,一起過我們喜歡的生活。家裡的活動時間因為你改變了,出沒的版圖也修正了(還沒進過百貨公司咧...),我們工作的時間改變了,散步時牽的手也變了。現在牽的是一台推車,等有一天,可以牽你的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