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1

小旅行

我一直想在自己的城市裡旅 行
想像自己仰望陌生的天際線
用足夠多的時間發呆 猶豫
下一個目的地

天光明亮的星期二我準備前往
人潮擁擠的美術館
望著磚色相間的後 現代主義建築 構圖
失敗 熟悉的城市無法入鏡

又一個星期二我帶真正來旅行的朋友衝鋒
名牌小牌林立的一級戰區
摸過上百件衣服以後全身而退 下個月會有
更好的折扣

起霧的晨間我漫步到城市獨有的
在地小眾咖啡店
忘了瀏覽咖啡單就點了
每次都來的同一杯

我搭船渡過海灣 吹風
船行過海灣大橋橋墩
卡位在視線最好的那點
後面拿著大砲鏡頭的人瞪著我看

我從這點到那點沒有攤開
地圖 起伏的山勢是剎車和油門
到了下午五點我就 累了
回家回家

有家可回 明天還有明天
我終於明白人無法在太過
安心的城市
旅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