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0

波特蘭要件 之二

循地址來到河東這有點荒涼的街區,一眼看去唯一的店家是角落一家小小的日本居酒屋,對著地址再看幾眼,居酒屋邊立了個牌子'Simpatica',沒有別的指標,只好走進唯一開著的門,往下走了半層樓,穿過走廊,廊底又立了個牌 Simpatica, 轉進了餐廳,開放廚房以外大概有五六十個位子,桌併桌,每桌都坐八九個人。半地下室的空間不知為什麼讓我想起倫敦Spitalfields那裡。

Simpatica 一個星期只有週末兩個晚上和星期天中午有開,晚餐一定要訂位。主廚Scott Ketterman 在上菜前出來介紹本日菜色,興奮地講述食材的來源。除了螃蟹是阿拉斯加蟹,其它都是奧勒岡當地產的。漂亮的菜單依續列了阿拉斯加蟹鑲甜椒,季節尾聲的蕃茄塔,Sweetbriar農場的豬肩胛肉配上同樣是季節尾聲的玉米,再以新出蘋果酥塔作為結尾。

餐點上來有一定的水準,但胃口實在被舊金山灣區給養刁了,覺得還不錯,可是也不算有什麼驚人之處。和後來參加的Food Tour 感覺差不多,波特蘭人相當以本地物產自豪,偶爾也找來名人背書,像是參觀的麵包房就有Julia Child 背書的法國棍子麵包。成為波特蘭人一百要件裡寫了好幾樣:視農人市集為理所當然,加入農產品產地直送會員,用Twitter追蹤路邊攤的動向,而且不忘加一項「討厭加州」。我還蠻想跟波特蘭人說的,除了農產品產地直送不知源起何處,其它這些他們引以為傲的「特點」都源自加州,掛在口上的有機作物,也可以說是從加州開始被推廣的。(是因為最自豪的都和加州有關,他們才討厭加州的嗎?)

關於波特蘭的吃,這趟最喜歡的不是Food tour 裡那些費心介紹的精緻食物,也不是煞有介事非訂位吃不到的晚餐,而是雨中排了半個小時吃到的早午餐炸雞比士吉。Pine State Biscuit 位在 Hollywood 區,轉了兩趟公車才到,到的時候小小的店門口外已經排了十來個人,店裡沒幾個位子,動作也不快,隊伍前進非常緩慢,點了餐又等了一陣子才來。層次分明外脆內軟的比士吉切開夾了炸雞,大量的芥茉子和澆淋在上的蜂蜜,這早午餐的份量比漢堡還有氣魄得多。這次我覺得真的很貼近波特蘭了,波特蘭要件第六十一項:排隊吃早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