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2

百分之四十五點六

半夜醒來,看看時間,凌晨三點半,還沒有人打電話來把我吵醒,那一定是選輸了。上網確認以後,我轉身對K 說,輸了,在黑暗裡我們牽起了手,之後我輾轉到天明才又迷迷糊糊地睡著。畢竟會睡著,就像所有人說的,日子還是照樣過。

日子可以照樣過,就是離理想遠了一點,就像心裡難過還是會睡著,就是得失眠一段時間。

民主的落實就是,輸了只好摸摸鼻子回家抱著哭。不像八年前輸不起的連先生,輸了就一直吵一直吵,有理沒理只要會吵的到最後聽起來都好像很有道理了,至於民主呢,反正不在乎的人不必捍衛,在乎的人還捍衛他大吵大鬧的自由。

所以你在乎的你捍衛的都是為人作嫁,但無論如何又沒辦法不去捍衛。

一個黨抱著全世界最多的黨產還來路不明的,可以指著對手罵貪腐。都還沒轉型那來的正義,沒有去了解過歷史的憑什麼說歷史都已經過去。

歷史天天發生在眼前,我不想知道再來會看到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