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2

要去紐約

「唉,紐約啊紐約。」飛機著陸的時候我忍不住在心裡嘆了這麼一口氣。

毀滅又生,還要比之前更高。驕傲的城。

我的同業總是趁著年輕的時候,還不怕窮苦的時候,擠到這裡,學設計的怎麼能不來,要在大師手下工作,要在碰撞的文化裡找到火花。機運之城。

不過離我很遙遠,我沒有在年輕的時候不顧一切地擠進這城市,它在美洲大陸的另一端,離上一次玩訪有八年的距離。紐約這些那些,像童話故事一樣遙遠不真實。

但我終於還是又來了。

短暫的行程,氣象預報卻有華氏二十度的溫差,整理行李時很頭大,而且焦躁。去紐約,這麼驕傲勢利的地方,我一定要做作地穿著優雅,不能像個觀光客夾克配球鞋。但是要走那麼多路,還會下雨,如果真的是當地人,下雨天誰還在外面不停地走路。觀光客有觀光客的宿命。做為紐約的觀光客就必然被當地人投以冷眼。

不再帶旅行指南了,路沒那麼熟,不過有google map 應該走不丟。

重看Anthony Bourdain 的新節目 Layover紐約那集,如果只有三十六小時,要去那裡(吃喝)。買了住在紐約,寫很多紐約建築的部落客John Hill新書。手機裡裝了些地鐵地圖之類的App,Kindle 裡帶好不相干的閒書,消音耳機,音樂備好。訂了印了美術館博物館的票,餐廳幾個星期前就訂了位。這浩浩盪盪的陣仗,只為了三天的走馬看花。

永遠是個這麼被特殊對待的城市,怎麼能不去。到了,怎麼能不吐口大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