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10

軌道上 暮色裡

過了海底隧道以後,車就晾在軌道上,之前誤點太久,趕進度的結果要進站的車全卡在一起,只能在軌道上乾等靜待調度,還好至少已經出了隧道。我站在門邊,車廂裡空氣很差,停下來更讓人暈眩,一開始想咳就停不下來,盡力忍耐還是大咳了起來。

空位還很多,比平常下班時間晚了一點,車廂裡聊聊落落的,人人都是一臉的不耐,聽了太多一屁股坐到浸濕椅壂的慘案,即使有空位我還是寧可一路站著,想都不敢想座位為什麼是濕的。

從車門看出去,外面天色應該很美,一點點暮色襯得港口大型吊車都閃耀光澤,可是窗太髒刮痕又太多,即使我知道是好天氣裡的日暮時分,看出去卻加了一層黃黃濛濛憂鬱的濾鏡,好天色也掙扎起來。

就好像這奇異的城市,常常好像即將發生什麼了,振奮的情緒揚溢,結果卻還是在荒蕪暴力間掙扎,無法決定要往那裡去。在荒蕪中燃燒一點希望,在奮力揚起的時候又抑鬱寡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