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0

冰箱記

相對濕度73%,空氣都要擰出水的天氣。冰箱在這時候罷工,一不做二不休索性把東西全拿出來煮,吆喝朋友一起來幫忙吃。我是太上廚娘,只動嘴巴和負責找人來吃而已,大廚自有高人掌。

菜一道一道上,因為都是冰箱裡剩的,拚拚湊湊有中有西,米粉和通心粉一起上,白酒紅酒清酒杯子比盤子多。大家很夠意思地幫忙吃剩菜,吵吵鬧鬧又是到半夜。

買了幾大包冰塊放在冷凍室裡勉強維持冷藏的溫度,好像最早期的冰箱一樣。克難之中也有一點懷舊心情,小時候颱風過後停電許久,雖然不便,但也是少數能和全家人一起浪費時間的時光,總是很忙碌的爸媽,也唯有那時候能有點閒情。

朋友說,雖然覺得抱歉,但真希望你家冰箱每隔一陣子就壞一次啊。


大雜燴清冰箱菜單

肉羮 佐 梅子燒酌

肉骨茶米粉 佐 Quinta Do Alqueve Fernão Pires 2008 from Ribarejo, Portugal

腐乳空心菜

滷牛腱蘸花椒辣油

Chez Panisse 食譜波隆納肉醬管麵 佐 Clos Pegase Cabernet Franc 2006 from Napa Valley

玉子燒 佐 大關純米酒 小松帶刀

馬尼拉芒果
時令白櫻桃

La Maison de Chocolat 佐 Honig Sauvignon Blanc Late Harvest 2006 from Rutherford, Napa Vall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