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0

討厭

地鐵入口擠了一群二三十個大學生模樣的亞洲人,雖然夏天就習慣了看到遊學團,以前在柏克萊,夏天也常看見來遊學的小朋友,那時候台灣人居多,韓國人也不少,不過都是是三三兩兩課後約在一起,從沒看到這麼大一群一起行動的,而且比起從前看過的遊學學生,這群人的穿著尷尬又無從掩飾地處處透著土氣。窄小的電扶梯入口馬上塞住了,我一看見人多就開始煩躁,走樓梯往下。

到了票口原來前面還有更多人,沒有捷徑可走,只好擠在那慢慢推進。兩個個頭很矮的女生從我右臂擦過硬是往前擠,我厭惡地皺眉,在擁抱親吻皆屬平常的這個國度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是那麼近的,請適度有禮地,即使在忙碌的地鐵站裡也維持一人間的距離。然後我不意外地聽見我熟悉的語言不熟悉的腔調泛濫在我周圍,有時候我忍不住想,真的每次都要這樣驗證我的刻板印象加深我的嫌惡嗎?結果總是一樣,真是令人,至少令我,討厭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