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0

年的終點,起點

年底這兩個星期就這樣希哩呼嚕一下過去了。天氣變得很冷,中午的陽光打在臉上也只是微溫。寒風,有時候暴雨中進到完全是打烊樣貌,小貓兩三隻的辦公室,覺得自己真是努力工作不懈。也好,算是在舊金山黃金地段坐擁個人最大辦公坪數吧。

想起 s問過,不會想要自己做巧克力嗎?放假的那天於是終於買了法芙娜巧克力磚,洗手做ganache。室溫很冷正適合做巧克力,傳說中可能出現的油水分離現象也沒有出現。用了比較多一點的鮮奶油,少少的奶油,想做出細緻即融於口舌的滑順口感。加了點盬之華,其中一半討好美國人口味,加了早上現打的花生醬,放冷,等待成品。

s 好像常給我關鍵地一問,很多年以前,她問我,既然這麼喜歡,沒有想要傳達自己的心意嗎?其實是很明顯的事情,但在她問以前,我好像沒有特別那麼想過。一個人的喜歡也蠻美好的,不開的茅塞只會這樣想。

沒有專業工具,冷卻後的巧克力有點難以脫模,好不容易總算有大約三分之一成形到心中理想的狀態,灑上可可粉,就這樣,迎來第一版巧克力的誕生。

很懶散地放幾天假,進到人很少的公司很認真地上幾天班為自己趕點進度,帶巧克力去幫同事過生日,放假前大家一起聚餐讓老闆請客,再很懶散地小放幾天假。沒有交換禮物,也不想瘋狂跨年。安安靜靜地,覺得就這樣過了不錯的一年。

生巧克力難以遠寄,但想捎張小紙條,嘿,我終於第一次做了巧克力了,下次一起嚐嚐吧(嗯,又是「下次」)。

3 則留言:

  1. 嘿,這麼親手作巧克力結束一年,真好,苦又甜的句點。想抱怨沒有圖片,但似乎讓人閉上眼更多想像了─

    我回到台北過最後一天,沒有跨年活動,只在家裡看幾眼各地花火轉播,換沙發布,和貓咪玩。希望這新的一年,有什麼時候可以一同喝杯熱巧克力,最好還是妳沖的 :P

    回覆刪除
  2. 那就借 K 的照片吧:
    http://www.flickr.com/photos/kwei/5302685232/

    下次煮巧克力再讓他多拍一張。當然啊,一定會好好煮上一杯熱巧克力給你的。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3. 原來巧克力要加花生醬啊!
    做巧克力跨年有種溫暖的感覺

    台北的跨年照樣寒冷 擠滿了人..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