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0

Christmas, 2010

回台灣兩個星期,秋末裡還吃了十數種新鮮水果。巨峰葡萄,楊桃,蕃茄,芭樂,蓮霧,柳丁,哈蜜瓜,火龍果,木瓜,還有很神奇的秋末超香芒果,族繁不及備載。當我回到這裡的日常生活,踏入超市打理一週食材,眼前的淨是柳橙蘋果、柳橙蘋果、柳橙和蘋果,當下只有負氣「我不想買了」。

又過了兩個星期,跳過不知路途多麼遙遠,氣色黑暗,香味全無的草莓,認命地挑起柳橙來。一袋很醜的便宜柳橙是用來榨汁的,季節限訂的暗紅色果肉血橙(Blood Orange)搭在沙拉上很合適,還有看起來比較像椪柑的橘子,年節要到了有點橘子才像有過節的感覺。雖然,看著同事忙著張羅誰和誰和誰的耶誕禮物,忙著預訂難吃的水果蛋糕或我也很喜歡的 Stollen,我一派清閒不打算加入過節陣仗,就用幾顆橘子聊聊表示,我也知道該過節了。

下雨的耶誕節,窩在家裡看雨打在窗上,寒意隨濕氣穿透進屋裡。我的療癒,煮兩杯濃郁的熱巧克力。手邊西雅圖的 Theo 巧克力還是不及法芙娜的香醇,於是比平常多加了些可可粉,多加了點鮮奶油,最後再磨點新鮮的橘子皮。

熱氣從胃裡氤開了,空氣裡有點橘子油的香氣,節日好像也溫暖一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