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2

煙硝之中,眼看融岩就要流下,不能再想更多的擔心,往下再往下一直跑。

山下已經是一片殘破的樣子,災難過後還完好的部分也被趁火打劫,一片荒涼之間,小城處處透著犯罪的氣息。避開人群小心安靜地行走在巷與巷之間,檢視這個幾天前還熱鬧愉悅的城市,悲傷只能沈默。

轉了幾個彎,在曲折的巷子裡,一家小攤子無視外面世界的變動,依然亮了燈,桌椅在戶外像是擺了幾世紀那麼久,幾個看似並不互相認識的客人正安安靜靜地吃著。桌上也就是簡單的麵食,熱湯,很乾淨的樣子,不焦急,不喧嘩,也像是幾世紀以來都在那裡坐客一樣。

悄悄地從桌旁走過,我得繼續尋找家人,在這個毀棄凌亂的地方。翻過半倒的圍牆,前一刻短暫的溫暖寧靜瞬間成了過去。眼前越來越殘破,還要一直往下走到什麼時候?

悲傷且害怕,奇怪的是我並不想醒來,我希望夢繼續做,直到夢裡的奇蹟出現,讓悲傷的夢停止在不悲傷的地方。

也許在真實的世界裡也是這樣,即使悲傷,寧願沈默等待天外的奇蹟,也不願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