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2

老是有這麼一天

行程裡老是有那個什麼都不順利的一天。

氣溫驟降,是個雨天,一早開始就下個沒完,穿了四層衣服圍了絲巾還是冷。

早上坐了半個小時公車,從布魯克林市區龜速爬行到威廉斯堡區,那個人家口中的雅痞野生園區,太早了大部分的店還沒開,逆著風走向河岸,結果應該風雨無阻的藝術古物跳蚤市場不見蹤跡。

逛大都會博物館是短暫乾燥的時候,看得正開心,發現拿下來綁在包包上的絲巾不見了。像倒帶一樣照原路線整個再走一次,每個展間的警衛都問了(有些態度真差),失物招領去看了兩次,懊惱地承認把重要的禮物弄丟了,是那個差勁的傢伙撿到就佔為己有了,可惡。

從大都會走到兩條街外的Lady M 吃甜點,才在門口過馬路就踩進水坑,整雙鞋都濕了。Lady M的蛋糕看來超可口,後來也真的是很好吃,可是進門不久還在等帶位就被後來的兩個人插隊。雖然很快被店員主持公道,我還是看得目瞪口呆,連吃甜點都怕搶不到嗎?那來的難民?

一定是因為前一天逛街逛到忘了去看已經訂好票的911紀念館,所以被詛咒了。重新訂票再去,查路線的時候不解google map 和MTA 官網為什麼搭的車不同。後來知道了,要坐的車要下的站正在整修,下到地鐵聽到廣播,只好轉了再轉,從別站下車走遠一點。

拿票的遊客中心和紀念館入口是整個世貿中心原址的對角線,雨天裡穿越高樓風,偶爾還要躲車子濺飛的水,真的很想罵髒話。

為什麼去看個紀念館,不,其實是紀念地景,展覽館甚至還沒有開,得要經過那麼多呼來喝去的警衛,得要經過鐵皮屋裡的安全檢查,牽得像機場還是迷宮的繩子,再繞基地半圈,才能進到「地景」區。可惜了Peter Walker 詩意的設計,再怎麼好的設計,經過長長的隊伍,還有三十個警衛對你大呼小叫之後,看起來也是一派的陰鬱暗沈,怎麼應該要可以沈靜凝思的地方,都浮躁吵鬧了起來。

倉皇逃離現場。

鞋子越來越濕了,字母城(Alphabet City)裡尋找九街咖啡本店。連我這不嗜咖啡的人在雀兒喜市場喝了一口他家的Espresso 之後都很想再喝一杯,的確是家很好的店,但真的很想趕快走到,都穿越一個公園了還不見蹤跡。有些時候,不是特別遠的路卻走起來地老天荒的。

晚餐在很有名的店吃解構菜系,趣味有一點,但是味道很普通,每一道都太鹹。

不管再怎麼喜歡出來玩,喜歡到處亂走,總會有那麼一天,很想早點回去那個無聊的旅館房間無聊。

濕漉漉地回到房間,掀開被子想把自己丟進床裡埋起來。

一定是被詛咒了,今天新換的床單布滿了黃褐色的污漬。

2 則留言:

  1. poor monica....看到你在911紀念館那段,知道我怎麼想嗎?那些警察其實正正像是紀念地景中的臨演,奮力讓遊人體會war on terror 的精髓啊...

    回覆刪除
  2. 我當時真的感觸很深,重重的安全檢查和沿線咆哮的安全人員,具體而微地展現了美國這十年來投注心力的重點,紀念館沒讓人感覺悲傷,倒是安檢讓人感到悲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