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2

洛杉磯 ── 二0一二

一。漢堡

「漢堡,我要漢堡」

小人兒不是要吵著吃,是要抱抱。要兩個大人把小人兒抱著像夾心餅乾,她說這是漢堡,她是肉。

字彙比較少更小的小小人兒沒這麼多花招,走到你腳跟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抬頭看你,兩手伸高,要抱抱。


二。  看我

在鞦韆上越盪越高的小人兒大叫,「看我,看我。」


三。這個給你

手上是一封黏好封箋的信,小人兒說「這個給你」。上面有慎重其事的簽名。


四。三杯鴨舌,小籠包。

去洛杉磯無數次,但地理概念一點點也沒有,就只是在食物和食物之間奔波。這趟有三杯鴨舌,鹹酥龍珠,奶茶,菜單和台北一模一樣的鼎泰豐小籠包,豆沙小包,四種麵和炒飯,族繁不及備載。


五。松鼠

一早起來,前院五六隻松鼠在玩耍,奔跑,打架。還有一隻貼著窗戶巴巴看著裡面。這些阿妗餵養的半野生松鼠太好命了。


六。枇杷

好多年沒吃枇杷了。其實小時候也不太愛吃,嫌麻煩,阿姨自己種的倒是真好吃。還見識到表姊怎麼照顧小朋友,一顆顆枇杷剝好皮,切半去籽。難怪她的小朋友喜歡吃這種奇怪的水果。


七。拼圖

阿媽叫我去幫她拼圖,說這幅四千片的拼圖拼了三個月還不太有進展。四千片展開來大約是一張單人床的大小,就在阿公從前睡的那張床上。

床上一盒一盒分好色的拼圖片,小時候和媽媽也是這樣一起拼圖,先把四邊拼好,用舊的拼圖盒蓋分色,一塊一塊撿著,對圖樣。祖傳三代的小嗜好,看看圖片看看手上的小拼圖片,閒聊,說這圖怎麼這麼難拼啊,直到眼睛累了腳站痠了。


八。看台灣

早上和阿媽一起散步,一樣在空地邊停下來,看山下的海。阿媽說以前附近有個台灣人常問她在那裡看那麼久在看什麼,是在看台灣嗎?


九。流水帳

我想每年都能記上這樣一筆無事的流水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